Lantheo

Empty your heart of its mortal dream.

(*/ω\*)→今天的我和永远的我

嗷呜,被夸了(*/ω\*)开心(*/ω\*)

我已经保持(*/ω\*)的表情好久了,整个人沉在自满的粉红色泡泡里不想出来,想变成一只泡泡熊,嘤嘤。

口罩老师说写同人是因爱得深沉,而事实的确就是这样。虽然每个作者的年龄、履历到写作技巧都不同,但唯有一份深沉的爱是不变的,这份爱倾注到角色上,才能写出好的故事来。作为读者,我们往往也很容易分辨这份爱意——有的故事写得天花乱坠,有的却可以说是朴拙的,但比文字更深的一份情绪总是住在字里行间,不由文字的组合变幻而遮盖,抑或改变。

而若说如何能把同人,或者一个故事长久地写下去,把一个故事坚定地完成,同好的爱意总是至关重要的。我是一只很容易鸡冻的小熊,被人用一大段文字夸奖之后就会很想窜天,而窜天之后,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留坑,不继续产出呢!?

所以大概就是这样——对角色的爱,来自同好之间的爱,会让我怀着深沉的爱意去完成故事,或者糊到大家身上拼命的亲亲。

大概也正是因为这些爱意,让我从这两个特别好的角色、特别好的人这里出发,可以遇到到那些特别好的故事,和故事后特别好的同好,特别好的大家。

当然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口罩老师。用力亲亲XD


大家请在口罩老师的号召下多吃粮多产粮多产肉呀!吃我一记毛绒绒的小熊爪(*/ω\*)


大力抱住跳在坑底的口罩老师!


啊,还有,“世界是如此终结,不是怦然一响而是耳语一声”这句话真是太好了,无以言表,欢天喜地,满地蹦跶!


mockmockmock:

开会了,我这儿的VPN完蛋了整整一天Google Scholar死翘翘特别希望哪个代表能倡议一下不要锁Google

今天我想夸一下 @Lantheo 老师。

每次看到小熊老师的文,第一印象,就是文笔真是讲究,写得美。读起来舒服而妥帖,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功夫在里头。但是呢,这样的讲究和美从来没有喧宾夺主,仿佛一身好缎子,熨帖地衬托着人物和故事。《当以歌》是一种讲究,现代AU里是另一种,但殊途而同归,总是美。

第二印象呢,则是情节的缜密,魔鬼都在细节里。《当以歌》以秦风作为线索,耐心而巧妙地铺陈出楼诚的一生。这种魔鬼在细节里的妙处,在《当以歌》,就好像一个又一个谜团,被小熊老师安插在每一个章节里,前后呼应,互为首尾,直到故事的最后一章——读《当以歌》总是想到艾略特,“世界是如此终结,不是怦然一响而是耳语一声”。虽然我相信很多读者已经看完了这个故事,但在推荐的时候,我还是像一个吝啬鬼一样,希望没读到这个故事的同好们能够在阅读之前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情节,细节,结局,以一种好奇和探寻的方式去接触这个故事。唯有如此,在看完全文后,回首一望,那种解谜的巧妙感,我想正是小熊老师送给所有读者的礼物。

而这种写作方式,在《当以歌》里是一种滋味,在她的现代AU里,又是另一种。千言万语一个字:萌。

萌得叫人心颤!已经不能用小甜饼来形容这个系列的甜和萌。就是好吃!好萌!好甜!好可爱!这样的阿诚哥和大哥我要五百个!实在不行给我打个99折来498个也行!Ball Ball大家去看!在这个系列里,细节就好象一个个毛茸茸的猫爪子,这么软,这么甜地,拂上了我的心间。


最后就是……我真的要往下跳了!小熊老师您要接住我啊!


From一个还是不太会夸人但是努力了的口罩

评论(8)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th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