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heo

Empty your heart of its mortal dream.

被枪总夸啦!今天的小熊也是一只格外杏糊的小熊!

在修罗了大半天之后发现被枪总夸了!整个人打了一针鸡血那样旋转跳跃起来(*/ω\*)

对于这俩如何就在巴黎、在一起了,枪总说的就是我想说的,枪总说得比我要明晰一万两千倍吧,嘤。

对于楼诚AU的甜度,我一直坚信一点:AU里不发糖,难道要留到40年代去发嘛……所以就让他们甜下去好了,他们可以特殊,他们可以惊心动魄,他们可以大有来头,但我想让他们真实地甜,有故事地甜,有意义地甜,我尽力而为。

至于他俩到底在AU里到底念了什么书做了什么事业,我还没脑,我太懒。

还有我要为枪总的脑洞力和联想力起立鼓掌。写文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被以枪总为代表的小伙伴看到,因为我不用去费力解释什么(我会觉得把每一个梗都标出来太僵硬、太蛮横),也不用自我安慰“私货塞够了就好啦”,一切过程美好得就像……就像我在这边抛一只鸽子,枪总就在那边把它捉下来炖汤,鸽子就是这只鸽子,滋味如何我听枪总的w

鸽子:该我什么事。

关于那个芥末的桥段,在此再次感谢基友 @门牌13号 添一口芥末的脑洞就是来源于她www所以说站了一个特别好的cp真是幸福的事情,脑洞啊,剧情啊,往往都是不由自主,哗地就从键盘变到屏幕上了。


枪总说到爱情,我从来都不觉得爱情是种特别独立而突出的东西,真正拥有它的人能在眼角眉梢有一个特别显眼的标记之类,它总是和什么东西缠着的,哪怕是砰然一击,孤身直入,等它真的能落到地上,它也变成浩大反复而不需解开的一片。

其实说到底,我是接受楼诚作为战友,作为朋友,哪怕不是爱人。有句话说真正的挚友是两个躯壳里住着同一个灵魂(我不太确定这是某个哲人说的还是鸡汤编成某个哲人说的2333),我对这话稍微有点不认同,我会觉得真正的挚友,真正的战友,真正的爱人,真正的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另一个生命,那是两个灵魂拥抱在一起,哪怕死亡也不会分离。

所以在写AU的时候,就像让他们在现代的社会里抱得紧紧的。这个世界大概从来没变得这么稀松平常,也没有从来没有这么适合好好地适合谈一场恋爱。

就像枪总说的,无论是生活在哪里,沉醉在爱里的人都是相似的;就像灯灯老师说的,与花醉去,冰雪消融。


我应该是比较爱世界了2333


再次感谢枪总,枪总的安利应该出一本册子,就像灯塔一样熠熠生辉!(逃跑)


楼总别开枪是我:

速度的夸一下 @Lantheo 老师。

说到小熊老师,当然最爱《当以歌》,毕竟我是千方百计赶在最后余本的最后暴起手速抢到的222222本!(因为之前预售忘记了……(我为老师花钱了我十分骄傲(你奏凯。

所以今天枪枪要来聊一下——满堂花醉三千客还有(为什么小熊老师都不做链接呢?枪枪来做,枪枪真是安利界的良心


没错,枪枪就是任性的枪枪,你打我呀?


小熊老师的现代AU,生活在当今社会但依然格外有钱的在巴黎教书的明教授,和不知道啥职业但肯定也赚很多的诚哥一起过着远离家长和熊孩子的甜蜜生活的。

真是排除万难啊,这不在一起搞一搞都对不起作者的煞费苦心。


所以,我们看到了一对非常粘糊糊的情侣,像普通的热恋爱侣一样秀了我们一脸,这种坦率而普通的情感表达真是最戳我的地方。

故事从不小心感冒了的楼总开始。死活不相信自己会感冒的楼总实在是太好笑了,作为一个楼黑(咳咳咳,每次看到他像个普通人一样的怂,就特别开心!鼻塞没有纸巾尴尬的楼总也好,嗓子发炎还喝咖啡作死的楼总也好,回家闻不出诚哥的油画味觉得少了点啥的楼总也好,装睡想逃过诚哥眼睛伪装成没有生病的楼总也好,别扭得如同隔壁桌的同事或者对门的邻居一样,因为有了缺点而显得分外真实,变成了可以触碰的可爱的人~

所以偶尔当当正常人类多好呀,老是做神秘大BOSS还挺累的~

所以马上就被诚哥拆穿了!

然后被诚哥嘲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来帮诚哥笑一下。

感觉楼总应该很少在诚哥面前露出过疲态,或者说不器用的样子。他自己大概也习惯了这样无所谓不能的自己,所以死不承认也好,尴尬不好意思也好,都别扭的格外可爱,又好笑。

随后,两人开始了准备除夕晚餐,日常琐碎的内容太多太丰富,反而找不到可以插话的地方。但细节之处,小熊老师又透露了很多引人深思的小剧情和wzz原作照映,大概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解读吧。我喜欢这种有意思的小游戏,简单说几个我自己喜欢的。

诚哥的手机里存着好多戏曲,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是怎样的情愫会让他把苏三起解单曲循环听这么多遍呢?当然,苏武牧羊是原著梗,锁麟囊我也爱听(没问你!大姐不让病好进厨房是传统,这句挺有意思,照理说楼总在家里该是不下厨的,那生病了还坚持要进厨房被轰出来的是谁呢?嘿嘿~~

给姐姐拜年和隔着网线要红包都是致敬原著,但一眼就发现楼总感冒的大姐霸气威武!要知道诚哥这么同床共枕都被他瞒了一天呢。所以说,到底还是亲姐弟,一眼就看穿楼总伪装的大姐,和下意识害怕大姐生气的诚哥都似乎并没有因为几万公里的距离和7个小时的时差而有所改变。当然,心里最惦记着小明的大姐的偏心也……没有改变哈哈哈哈!突然回家给大姐惊喜的小明也是熟悉的,觉得自己被耍了想要打断小明腿的楼总也是熟悉的(……

“把大哥的声音设成短信铃声”笑死我了,想起了灯灯老师那个特工H里设成大姐差点搞得诚哥早x的作死的楼总……

当然除了馋死我的做饭吃饭,最喜欢的就是芥末之吻了!

看到这段时候简直“欲把大腿拍肿”啊!

特别想看飙泪不停的楼总和诚哥,虽然是诚哥的小心思,但两人的反应却特别真实而生动。楼总即使在最脆弱的情况下,依然不可能放过反抗的机会。所以两个人的这个吻,饱含着力量与争斗,但却也无限甜蜜缠绵,因为只有一切都可以分享的人,才是真正全身心爱着的人(虽然说的这么冠冕堂皇,但我觉得楼总只是觉得只有自己哭太耻了吧(还有就是诚哥哭起来太好看了不能错过啊!

所以,在这么激烈而相互征服的亲吻之后,好好吃饭的两人也甜蜜轻快的重新接吻了,还玩了很幼稚的藏菜的游戏,丢人!

最后杜蕾斯家庭装我喜欢,一边觉得楼总不要脸,一边觉得作者不要脸(居然送完就end了!TT是给你用来END的么!


不过很快,就有了下篇!在此要感谢灯灯老师,灯灯老师这个生日过来得太好了!没有灯灯老师,就没有性福生活呀!应该给灯灯老师发奖状!


所以下篇基本上就是一个你撩我一下,但是我们没有空只能手了。我撩你一下,但是我们没有空只能再手一下,好不容易我们都有空了……熊孩子来捣乱了!的你们急我比你们还急的故事!!

好在最后终于是……搞上了,还2次……谢天谢地,肾总算是保住了(何?

不过在这里倒是要说一下,小熊老师真是高明啊,居然能够把如此黄的搞搞搞写得精确但又不被屏蔽……不知如何做到的!和某些清水意识流黄文写手完全不一样啊(对,就是内谁谁!值得你盟好好学习一下!


说道小熊老师的日常,最大的特典就是甜甜甜!

口罩老师说,小熊老师的文笔是美,我深以为然。

而当以歌和现代AU又似乎是完全不同的美法,这个真的很有趣。

我曾经说过,我是一个十分喜欢看作者留白的读者,因为脑洞实在大,留白和隐喻能给我足够的空间去思考和脑补,也能让读者更多的沉浸在情绪里。

然而小熊老师的这篇AU则是更加饱满的状态。所有的细节都被直接写了出来,日常琐碎,烟火尘世,一点点细小的情绪转化,情愫堆积,都明摆在眼前,读者只需要跟着走,顺着看就足够了。

杂而不乱,繁杂琐碎,但生活不就应该这样么?

这两个篇章里,楼诚二人一直在持续的亲吻。并不是因为某些原因而特意的隆重的吻,而是时常的,自然的亲吻着对方。这种情不自禁真的会让我悄悄的微笑起来。因为发自内心的依赖,轻松而欢喜的情绪,才会有这样自然而轻盈的动作。

所以,我想说,读小熊老师的这篇文,会让我感到,爱情是这么美好的东西啊!

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候,会老是笑个不停的诚哥,隔着一个房间还要发傻逼表情调情的楼总,跟着音响哼哼歌的诚哥,生病之后格外乖但又居然爱撒娇的楼总,会相互在对方忙碌的时候撩拨撩拨的两人,背着小明从浴室搞到床上的两人都这么真实又动人。

因为爱情就是这样让人不得不忍耐又忍耐不得的东西。

小熊老师的文字,像某种酒心巧克力。

并不是奶油巧克力那样腻歪歪的甜味,而甜是醇厚而绵长的混杂在可可的清苦里,再仔细尝一尝,就是酒的味道。热烈,迷醉,绵长的余韵,甜和苦混在一起,不算缱绻,但也足够温柔。

小熊老师在认真的营造一个普通的巴黎,以及在这个普通的巴黎普通的生活着相爱着的两个人。我还挺喜欢这样的日常的,即使我是一个没有出过国的土鳖,也并不觉得有特别强烈的隔阂和距离感。我想,爱情就是这样,无论是生活在哪里,沉醉在爱里的人都是相似的。

感谢认真又温柔的小熊老师~给大家讲了一个关于爱情很好的故事!


好嘛,当以歌我也想要夸一夸的啊,我特别喜欢口罩老师写当以歌的那句““世界是如此终结,不是怦然一响而是耳语一声”!但是当以歌好长啊Q--Q

等我重头看一次再来夸啦!(但是我懒嘛~~打滚!


评论(4)
热度(113)

© Lanth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