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heo

Empty your heart of its mortal dream.

Longing performs all things.

Renault三部曲里的亚历山大大帝如是说。

我已经忘记了第一次看《波斯少年》的时候它有没有出版的版本,当时好像sy上有一版译稿,《天堂之火》也貌似完全,《葬礼竞技》只到开头几章。

后来发现《波斯少年》出了书,然而条件所限错过了,内心好一顿挠墙。好在早于新版之前有幸悄悄收了一个pdf版本,至今它仍是我拿起来读就一定放不下的少量书之一。

最初了解鸭梨这个名字确然是比历史课本上几行空洞的字要早,是在伊丽莎白·泰勒的《埃及艳后》电影里,克丽奥佩特拉和凯撒谈起这个人物。

《亚历山大》的电影出得也很早,熟面孔很多,拍得不能说惨烈(戴上我的粉丝滤镜),选角在我看似乎在某条奇怪的道路上狂奔到底……比如我全然接受Jared Leto演Joker,但是演Hephaestion……但是我确然是在很早的时候,早在我看Renault三部曲前看了《亚历山大》这部电影,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Leto少女少爷。

(所以为什么演喀山德的是乔纳森·莱斯·梅耶斯啊!?)

电影里面借梗Renault书的地方非常之多,多到我觉得这大概是史上耗资最为巨大的同人作品之一=_=最让我觉得心有遗憾的地方在于它拍得……不够美,而我最喜欢Renault的鸭梨三部曲的地方,尤其是讲述鸭梨在亚洲长途征伐的《波斯少年》,它写风土真是美得让人恨不得醉在文字里,人物怎样倒成了其次。

《天堂之火》被希腊的风土和鸭梨兜兜转转的成长路程塞得满满的,《葬礼竞技》被乱七八糟而参与者名字都特别长的继位者战争和托勒密脑内无时不刻的万字狂槽塞得满满的,唯在《波斯少年》这本里,主角视角放在一个温柔而复杂的男孩身上,用他所谓波斯化的视角,去思考一个外邦的入侵者、征服者和帝王,他所爱的人。然后经常被鸭梨与赫菲斯闪瞎。

有时候会想,读者或者观众与公元前三百多年的亚历山大,其间最大的鸿沟和最为triky的玩笑,是我们在近乎懵懂的年纪便已知晓世界的样貌,而亚历山大终其三十余年的生命,万里奔波而不得知。《波斯少年》这本越到后面,他便越像一只徒劳的狮子。

或许我也一直喜欢这类角色,他们的火把他们自己烧干净了,无论是灵魂的火,还是天堂的火。

但借一句朋友的话——这并不妨碍他的梦想照耀所有人。

以及文景联合原来《波斯少年》的译者先生重新出了Renault的亚历山大三部曲,虽然我对于文景出的托尔金系列一直满心呵呵,但不妨碍这次他十分bravo……我接连入完单本后告诉我有带封的全套,又不想夸他家了,TAT

以及和阿巴讲好了,有机会出一个鸭梨相关的本子,名字大概叫《托勒密将军的埃及冷漠和埃及懵逼》【。


终于可以用二名字的Angel1802:

【伊利亚德之歌】受玛丽奶奶亚历山大三部曲启发设定的帝国铁三角,亚历山大、赫菲斯提昂、托勒密。后两者分别是大帝的爱人与私生兄长,同时也是帝国的宰相与将军。
有点类似ST里舰长大副老骨头呢,齐头并进、互相支持、至死不渝的CP,加上两人从小的好朋友、已经对闪光弹习以为常的冷漠吐槽保姆役,特别有趣的样子。
然而其实,这是一条粗糙的鱼。肝完《昔别》后,我觉得自己需要摸一条小鱼来欺骗自己肝还在,于是……摸了十多个小时。
本该换个湿笔刷再细化,然而最后一点肝用掉了。
其实鸭梨的七近卫也很有趣,哪天画一下。

评论(23)
热度(7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th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