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heo

Empty your heart of its mortal dream.

【DC/Batfamily/Dickjay】Demons Named Bats 03

说明:错误都是我的,他们都不是我的。

深夜放飞脑洞系列。batfamily的魔鬼/天使AU,即世间存在魔鬼&天使的设定。

目前cp为121,不排除日后增添cp的可能性。

我也是摸鱼摸成一条鲸的熊了_(:зゝ∠)_

前文 [01] [02] [04] [05] [06] [07]

==================================


03


Tim Drake被紧急召回了哥谭。

所谓“紧急”意味着他甚至不是搭飞机回来的。他飞翔着回到城市,然后一头扎到Wayne大宅停机坪上的那个巨大的黑叉叉正中。

Dick在等他,捧着一桶芝士爆米花吃得正开心。上次的行动让他左边的翅膀有些轻微的烧伤和骨裂,现在他正退居第二战线,活在Alfred怜爱的嫌弃之中。

Tim从他手里得到了爆米花,Dick把Tim翅膀尖上挂着的一片棉花糖似的云彩摘下来,尝了一口,尝到满嘴郊区化工厂上月爆炸后的余味,盐酸和氨合理地照顾着他的味蕾。

“呕……”

Tim毫无同情而充满幸灾乐祸地摸了摸Dick的后心,即两片翅膀根部交汇的地方。Dick用他充满Wayne风格的扇翅膀方式把红罗宾扇到大概四五米外的天空上。

Alfred手臂上挂着一条雪白的毛巾,在大宅窗口微笑着注视这一幕。

身后传来Damian又一次扑腾翅膀撞散拿破仑三世风格书桌的声音。

 

Timothy Drake毛羽丰满而顺滑的黑翅膀给了很多人错误的印象,错误地认为他是个生性优雅而打扮得体的魔鬼。

事实是,TimothyDrake是个天使。他只是和魔鬼们呆得久了一点而已。

至于他为什么要和魔鬼们呆在一起……人类总说第一印象造成的影响至深至重,对于Tim而言,这故事开始于一个天使宝宝猝不及防地见到了此生所见的第一个魔鬼,那魔鬼刚刚弹出翅膀,背脊上有一团在聚灯光下迷人之至的亮蓝色。

那抹亮蓝色实在太好认,尤其随着年岁变迁,一抹蓝色变成两抹,变成左右两翼的边缘上笔直的纹路和色彩,一直延伸到翅膀尖上。

所以,比起解码出罗宾以至蝙蝠侠是谁,换毛季清理浴室显然是一件更困难的事情。

蓝纹翅膀的主人现在正因为化工污染而被迫骂不绝口。Tim安静地往嘴里填了一口爆米花,翅膀挠了挠自己的鼻尖。

 

Bruce抛给Tim一个问题,关于天使如何成为一个魔鬼。

“呃……”Tim看着自己的养父,觉得喉咙里那块久违的阿福小甜饼突然有点噎,“就是最著名的那个办法——从天堂跳,或者说‘堕落’到地狱去。”

他说完,偷偷看了看蝙蝠侠面无表情的表情。

“我是不会去跳的。”他无比严肃认真地举起双手说。

Bruce又抛给他另一个问题,关于魔鬼如何成为一个天使。

“你们谁终于不屑于做一个魔鬼了吗?”Tim如临大敌地脱口而出。

蝙蝠侠依旧维持着面无表情的表情。

“一口气从地狱飞到天堂去。”Tim败下阵来,“如果没有被烧秃,天堂应该不会拒绝你……我是说‘如果’。”

“有谁成功过吗?”Bruce阴沉地问。

“没……有……?我不觉得有哪个魔鬼特别喜欢云层中的火焰,尤其是他们很可能是烧过一次才变成黑漆漆的模样。”

“哥谭来了一个天使。”Bruce不带任何感情地说,“我怀疑他曾是个魔鬼。”

Tim和Dick一起把喉咙里的茶喷在了Alfred雪白的桌布上。他们猛咳着互相尴尬对视,直到Tim用力地瞪了桌布一眼。

桌布又变得像天使一样白净无辜了。

他毕竟是个天使嘛。

 

世界上最出色的侦探相信,没有什么是巧合。

现在Tim正拿着一本《圣经》,确切而言是一本《启示录》,非常茫然地盯着其中标出高亮的几行字。

“你们可以用一下搜索引擎,这几个句子不会烧到你们的指尖。”

他的养父和养兄一脸冷漠地看着他。在蝙蝠洞里搜《圣经》选句可不是任何一个魔鬼会做的事。

“它们的特殊之处仅仅在于糊到了Dick的脸上?”

“其实我的翅膀下面还掖着一点‘十诫’,‘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Dick嘟囔起来,“显然Bruce觉得我脸上的那片纸更重要。”

“这是在说我们……我天上的那个爸爸。”Tim冲着那几行字皱眉,“他是首先的,他是末后的,他死过,然后又活了,活到永永远远,还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示录》的这种论调,你知道的,断章取义看起来总是很酷炫,有点像黑暗圣经那样。”

“你有思路吗,Bruce?”Dick问。

“有。”管辖哥谭的魔鬼说道,“让Tim查一下复活的天使。”

 

“大都会天使联络处,为您接线的是唯一在线且永远只有他在线的Kon-El,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嗨,Connor,我是Tim。最近有哪位受够了天堂的刺目光线和永远不更新的任天堂游戏而重回人间的朋友吗?”

“据我所知,没有。发生了什么?”

“B说哥谭来了个天使,很暴力的那种。你确定在《启示录》里登过场的朋友们还好好地在他们的父身边养老吗?”

“大概,介于上次他们想让超人送几台PS4上去。还有更多的线索吗?”

“有……吧。”Tim有点艰难地说,“等等,我以为索尼是魔鬼创办的。”

“才不是。但是你下次代表WayneTech去东京开会的时候可以试着对平井一夫洒点圣水——扯远了,线索是什么来着?”

“线索是……这位姓名未知的天使从前可能是个前魔鬼。”

线路另一端沉默了几秒。

“Connor?”

“我查了一下确定今天不是任何取乐他人的节日。”超级小子说,听起来有点艰难,“我会帮你留意的。”

“是,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疯……”Tim嘟囔着,“总之,谢啦。”

 

天使发明了芝士,意图将灵魂引入天堂。

恶魔发明了披萨及相关周边产品,为了将灵魂诱入地狱。

Dick Grayson正咬着一块滚烫又香气十足的比萨饺,从哥谭飞向布鲁德海文。今夜的海文出了点小事故,有几个黑帮老大被揍得哭爹喊娘,按照某种奇怪甚至是预演的逻辑,冲到警局寻求庇护。这手法和桥段听起来有点莫名熟悉,没能回大宅的夜翼打包了整个街区最后一只比萨饺,打算在长达六个小时甚至更多的飞行和夜巡前给自己补充些能量。

他现在正在哥谭的边缘,夜雾中朦胧发光的海文遥遥在望,像是个毛玻璃罩中的旧摆件。

夜翼草草地塞下最后一口散发着强烈芝士香味的内馅,他的嘴巴太满了,咀嚼和吞咽都有点困难。

就在他尝试着让自己快点咽下晚餐的时候,一只翅膀横空而来,把他抽向了哥谭远郊泥泞的土地。

模糊下坠的几个刹那间,Dick带着一丝模糊而发自本能的歉意,相信自己把嘴里的东西吐在了那只陌生的翅膀上。


to be continued

=================================

*圣经中的很多暴力内容出自《启示录》。

*今天索尼倒闭了吗?

*……因为目前没有出现实质的121内容所以不打dickjay的tag

评论(15)
热度(182)

© Lantheo | Powered by LOFTER